QQQQ

影落

“你看见了什么?”

阳光如轻纱般笼罩着,樱花树下,蓝发的男子浅笑着,粉白的花瓣吹落在他的衣袍上,如画。

“我看见了一个影子。”

我用手托着头,看着他,又好像是在越过他看另一个人,一个金发的男人,穿越了漫长的时光,身后是血,身前是光,他前进的尽头是一个女孩,一个白发的女孩,她站在光里,如此的遥不可及。

“你看见的,是我,还是他?”

男子拿起茶盏放在我的手边,一朵樱花悠然的漂浮在碧绿的茶水上,我注视着那灿烂的绿色,那让我想起了他的双眼。

我再抬头看向男子,这次,看见了漫天的白鸽,火焰,紧接着,是蓝天和白云,阳光像剑一样直射下来,投射在他身上。

他身披铠甲,像个英雄。

“是你。”

男子的眼睛如鹅卵石那般温润,又泛着宝石那样的奢华。

眼前人和他是不一样的,我很清楚。

“旅者,你说你去过许多的世界。”

他姿态优雅,举止得体,他的头发像是小溪混着大海的流水,波光粼粼。

“他所在的世界,是怎样的世界?”

我望向他的身后,舞台是红色的,聚光灯已经被全部打碎了,只剩一个石制的墓碑立在中央。

墓碑上是空白的,什么都没有留下,随风而来的樱花,正层层叠叠的飘落在墓碑的周围。

墓志铭太短,而此生太长

舞台上戏角无数,唯一的自我却存在于谢幕之后

“......他所在的世界,像纸飞机。”

一架并不是那么完美的纸飞机,飞机刚起飞的时候掉在了地上,但它会一次再一次的起飞。

巨大的光之树上,无数的树枝分叉,延展,无数的道路从树上散开,金色的辉光照的人睁不开眼。

最后,这棵树逐渐变成了眼前的樱花树,而那个站在树前的男人的身影与眼前人的影子逐渐重合。

我摇摇头,端起了茶杯。

他平静的注视着我,我从他的眼里看见了我的眼睛。

在那里倒映着的人,正与外来的旅者一同坐在樱花树下。

在这个世界,在这个时刻。


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